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NO.4 專注的時刻

   她,是我一年級的室友,我們兩個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個性。一個喜歡看書,一個喜歡看電視。一個喜歡做菜,一個連絲瓜和冬瓜都分不清楚。你一定會疑惑, 像我們兩個這樣個性不大相同的人怎麼可以成為好朋友?因為我們有個最大的共通就是喜歡一起到圖書館!


照片裡面的人是我的姊妹兼室友呂泓鈺!原本我以為她在看雜誌,後來我發現她竟然在抄寫食譜!原本的她是位連水果都不會切的小女生, 天真的以為柚子應該是連皮對半切,但是,她因為愛情,在圖書館裡找到屬於她可以學習的樂趣。

她最近交了男朋友,正在為了愛情學做菜,實在很難想像一個連冬瓜和絲瓜都分不清楚的人,要怎麼做菜給男朋友吃?以前我們住宿社時我媽媽從鄉下寄了一箱的柚子給我,我常貼心的在她面前幫她剝掉柚子皮之後再請她吃,結果輪到有一天 她想剝柚子給我吃,竟然直接拿刀把柚子對半切,然後在很痛苦的把柚子皮剝掉。她可愛又令人傻眼的行為讓我哭笑不得,直到現在我們在吃柚子時還是會取笑她。我常嘲弄她:「你這樣以後要怎麼當個賢妻良母阿?連柚子都不會剝。」在這種同儕的嘲笑和鼓勵之下,她終於下定決心要學做菜了,並且積極的到圖書館借閱有關食譜的書籍。看著她專注的抄著筆記,眼神和嘴角間充滿著屬於她的幸福……

我喜歡圖書館的文藝氣息帶點悠閒的感覺,她喜歡圖書館的安靜和書香味,相同的是我們覺得圖書館是個遠離世間的塵囂之地,經常可以讓我們忘記許多雜念。

我是個喜歡看電影的人,幸運的是,學校有設置電影播放區,讓不喜歡看書的我可以安分地待在圖書館裡,我們喜歡一起到圖書館看電影,從電影中得到領悟。我們喜歡思考、喜歡互相辯論、喜歡學習如何讓自己更「進步」。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非常的多元化,經常讓我看見不一樣的幸福。一樓有團體視聽室和個人電影播放區,讓許多經濟拮据的同學不用花一毛錢就能享受到在電影院的視覺震撼。每當我從外面經過,看到裡面那些同學們專注得眼神或開心的和朋友討論電影的劇情,那和樂融融的感覺總是讓我感到好窩心好溫暖,我想那個凝聚和專注的眼神也是一種幸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