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NO.27 將未來存放在圖書館

   在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頭,我仰頭看著這城市人們一直以來的忙碌腳步,但當我從他們的眼睛看到我自己的倒影,卻是有著一頭長著蝨子的雜亂頭髮、無神的眼孔、衣衫襤褸和身上數不進得汙垢,他們皺著眉頭、嗚著鼻子、低頭快速走過,這時,一位滿頭白髮、行動緩慢、眉宇間透露著慈祥的年邁老人走向我,丟進了一枚銅板,我看著銅板快速地轉啊轉,「ㄎㄧㄤ!」的一聲,我冒著冷汗,瞬間驚醒!

   我環顧在我處的地方,外頭陽光亮得我睜不開眼,坐在角落,安靜到連針掉落的聲音都清晰可見,我神智不清的走向廁所,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問:那個夢是我未來十年後的寫照嗎?我手足無措、不敢置信了十秒鐘,最後我反問自己:我還要渾渾噩噩得過完剩下的大學生活三年,然後未來就像一條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嗎?是時侯該規劃我的人生、充實自己了!我踩著堅定的步伐,瀏覽著藏身在高餐裡等待我們去發掘的寶藏,有關西餐、中餐、烘焙、酒類、咖啡等等的書籍,眼花撩亂,但往四面八方看去,學生無不呈現安祥的睡姿,或許他們還沒像我一樣被銅板聲驚醒吧!海賊王哥爾羅傑臨死前曾說過:「想要老子的財寶嗎?有種的話就到海上去找吧!」從此,人們趨之若鶩奔想大海,未來期待有個成功的高餐畢業生說:「想要知道我成功的秘訣嗎?那就到高餐的圖書館挖寶吧!

   一直都對咖啡有著濃厚的興趣,一樣都是咖啡,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氣候、不同的高度,加工過程不同的研磨程度、烘培溫度與時間,造就了咖啡特別的酸度、香味和苦味等等。我拿著一本介紹咖啡的書籍,快速走向位在角落的位子,迫不及待地翻開第一頁,手停不下來一頁翻過一頁,恨不得將所有的知識刻在腦海當中,當我看完書時,轉頭看向窗外,天色早已不知不覺暗了下來,卻聽見窗外傳來的嘻笑聲、此起彼落的校歌和各系系呼,雲天外微亮的光線中,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分享趣事,即使處在安靜的圖書館,似乎也被這校園中的活力和喜悅所傳染,那天,我哼著歌、步伐輕盈的走回家,獲得了人生目標後的我,希望未來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充實!

   回家洗完澡後,我便躺在床上,安穩的睡著了。舞台上,台下觀眾的目光全都聚焦在我身上,舞台燈投射在我的臉,我的話語透過擴音器在禮堂上迴盪:想要知道我成功的秘訣嗎?就到高餐圖書館找吧!深深一鞠躬,台下響起一陣如雷的掌聲。我微笑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